什麼是牙冠增長術?

其實不用想的太複雜,以牙齦作為區分,露出牙齦外的稱為臨床牙冠,簡單來說就是在牙齦上增加露出的『臨床牙冠』高度,剩下被牙肉包裹看不到的區域則稱為『臨床牙根』。

齒質的不足會影響到未來假牙的製作,必須透過調整齒槽骨的高度,使鄰牙的牙冠長度及牙齦位置協調一致,幫您客製化調整牙冠與牙齦的比例,達到適合您的完美微笑曲線。

 

為什麼需要牙冠增長術?

 

1.牙冠過短、過小:
牙冠過短、過小會影響到未來假牙的製作,這時就必需靠牙冠增長術,讓牙冠增加長度就能更容易安裝牙套。

 

2.牙齦露出太多:
當您微笑時露出太多的牙齦造成不美觀,想要完美的微笑弧線,讓笑容更美觀好看。

 

3.蛀牙太深:
蛀牙著太深時蛀洞裡的壞死組織要清除就變得很困難,透過牙冠增長術的方式讓牙齦下面的深蛀洞露以方便清 除。

 

4.健康齒質所剩無幾:
蛀牙太嚴重時只能將整個神經抽掉當蛀牙的部分拿掉時,所剩的健康齒質少得可憐,透過牙冠增長術就能拯救保住這顆牙。

 

5.牙齒受到撞擊嚴重斷裂:
因外力嚴重撞擊導致牙齒斷裂,牙醫師會建議裝設牙套以保護牙齒們,讓牙齒能恢復原本的功能與外觀,藉由牙冠增長術修磨掉部分的齒槽骨和牙齦,讓在牙齦底下的齒質露出來,以利安裝牙套。

 

6.全瓷美容貼片:
若覺得牙齒太小顆不好看,笑起來牙齦外露不美觀都可以使用全瓷美容貼片來改變,但全瓷美容貼片的限制即在於「無法調整牙冠與牙齦的比例」,必須透過搭配牙冠增長術,客製化修磨調整牙冠與牙齦的比例,讓您擁有一口完美的牙齒與燦爛的笑容。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重視微笑曲線,想擁有一口潔白牙齒之外還必須有完美的微笑曲線

 

讓大家為之瘋狂的『全瓷美容貼片』到底是什麼呢?

在進行「全瓷美容貼片」前的術前設計,我們會先使用DSD 數位微笑設計 (Digital Smile Design),在口內進行實際模擬,透過各種資料數位化的分析、模擬,替您打造完美比例貝齒且設計出最適合您專屬的微笑,讓您的牙齒在還沒做任何處置前,就能先感受未來完美的笑容,可見的『DSD』的重要性了吧,想要擁有完美的一口牙齒就絕對不能錯過DSD這個步驟。DSD數位微笑設計分析之結果與醫師溝通,再透過試戴確定沒問題後,首先會將牙齒表面磨掉薄薄一層,在真牙上用高強度複合樹脂與酸蝕黏合技術,安裝全瓷牙冠於牙齒表面,全瓷牙冠烤上一層與真牙色澤相近的顏色,達到自然美觀讓牙齒換然一新,露齒笑再也不尷尬,會越來越愛上自己的笑容。

 

是不是一定要做牙冠增長手術?什麼人不適合做牙冠增長術?

上述案例都建議搭配做牙冠增長術,得以讓治療順利進行,除非牙齒的齒質本身太脆弱或牙周病太嚴重,或是需要修磨大量的骨頭和牙齦的人都不適合,選擇植牙手術會比較適合。

 

牙冠增長術費用多少?

牙冠增長術屬於自費項目,本院所的牙冠增長術費用大致位於8,500元到16,000元之間,每個地區的和每間牙醫收費標準可能不同,實際價格還是會依門診評估患者的齒列狀況而定,但不管費用如何,還是必須要找個可以信賴、專業的牙周病科醫師為您做牙冠增長手術比較安全喔!

 

牙冠增長手術的步驟?

DSD 數位微笑設計 (Digital Smile Design)

我們會先使用DSD 數位微笑設計 (Digital Smile Design),在口內進行實際模擬,透過各種資料數位化的分析、模擬,替您打造完美比例貝齒且設計出最適合您專屬的微笑再與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心中理想牙齒的形態與顏色,以及大小比例,降低誤差值,有了正確診斷與完善的治療計畫,才能有美的成果。

 

用樹脂貼片模擬牙冠比例

做假牙的醫師先判斷需要露出牙齦的「臨床牙冠」有多少,再運用樹脂貼片當成臨時的牙套,幫助患者能夠確認術後的牙齦比例與微笑樣貌是否符合您需求,再進行溝通調整。

齒槽骨的高度

必須透過調整齒槽骨的高度,使牙冠長度及牙齦位置協調一致,設定好比例後幫您客製化調整牙冠與牙齦的比例,達到適合您的完美微笑曲線。

 

進行牙冠增長手術

手術時會施打局部麻藥,切開牙齒周邊的牙齦組織,露出底下的齒槽骨,並依照設定溝通好的治療計畫進行修磨齒槽骨和周圍的牙齦組織,進行牙冠增長手術。

 

手術後的照護

手術後囑咐注意事項,必須等麻醉退了之後才可以進食,以溫涼、流體食物較佳,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像是咖啡、酒、麻辣等等…刺激的食物,手術的部位也不可刷牙請使用漱口水,並按醫師指示按時吃止痛消炎藥,注意傷口保持清潔避免發炎感染。

 

『樂陽牙醫診所線上預約』

立即預約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nbLDk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