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牙齒矯正,首先要先明白確定自己的困擾在哪裡,清楚瞭解自己的期望和需求是什麼,矯正前多評估,除了爬文參考網友矯正的案例分享,還可多聽取各家院所的治療計畫,尋找符合自己需求,溝通良好、技術好、經驗豐富的醫師很重要!

 

1.是否需要一整天戴牙套?隱適美一副牙套要戴多久?
在治療期間,應該每天戴牙套 20-22 個小時,以期在理想時間內達到最佳矯正效果,一副隱適美牙套一般情況下都是兩周換一次,也就是14天換一次。不同階段也會依照療程進度做時間上的調整,基本上依照醫師囑咐更換下一副牙套。

 

2.骨釘的功能是什麼?牙齒矯正一定要打骨釘嗎?
骨釘是提供牙齒矯正施力的固定源,幫忙拉動牙齒。骨釘會打在牙齦上,搭配拉橡皮筋來提高牙齒移動的速度。
答案是不一定。這要看每個人的咬合狀況以及矯正醫師對牙齒力矩的控制與掌握的程度,如果打骨釘可以幫助矯正的話,一般還是建議遵從矯正醫師的建議打骨釘。不然就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3.Chewies(QQ)是什麼?
主要是輔助隱形牙套定位,由於每一副牙套都已設定牙齒預計移動的量,在每更換一次新的隱形牙套時,會出現一些不合的狀況,藉由咬QQ的咬力把隱形牙套確實戴到位,透過這些動作幫助加速矯正流程,牙套就會越來越密合了!ps:針對較不合的部分可以多咬幾下。

 

4.戴著隱形牙套是否能正常吃東西呢?
隱適美牙套容易摘戴,所以在飲食上並沒有特別限制,矯正期間還是可以盡情的享受美食。

 

5.隱形牙套的清潔?
清潔時,一定要注意使用清潔水,避免水溫過高,以免隱形牙套變形;同時,清潔劑會讓表面造成損壞,所以清洗的時候要儘量避免使用清潔劑。

 

6.定期回診與矯正結束後維持?
過程中,您需要替換好幾副隱形牙套,會依照您的個人情形及習慣和狀況為您設計合適的回診週期(一般約6~8)。根據醫師的指示,您必需按時回診,讓醫師檢視您牙齒的矯正進度,同時領取下一副的矯正牙套。

 

7.矯正完畢後需要戴維持器嗎?需要戴多久呢?
需要,因為牙齒會隨時間、咀嚼習慣抑或疾病因素再次移動,所以要定時配戴維持器及回診檢查,以確保牙齒維持在正確的排列。一般建議於矯正完後一年期間整天配戴,一年之後可改為晚上睡覺時配戴即可。

 

8.結束隱適美矯正療程後,會改變臉型嗎?
通常嚴重的咬合不正牙齒矯正例如:暴牙、齒列擁擠、戽斗這類的牙齒矯正,完成療程後則可以見到臉型有所改變,但如果您的牙齒不是屬於嚴重咬合不正,不須拔牙後退前牙,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臉型的改變可能就不會那麼明顯。

 

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隱形牙套?

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絕非僅為了美觀,更是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矯正牙齒是漫長的旅程,在開始矯正前,務必對於相關資訊有完整詳細的了解,隱形矯正還是要找專業的醫師,找到溝通良好,服務態度好的隱形矯正專家,和適合自己的隱形牙套是很重要的喔!進而選擇對自己最適合的方法進行,才能隱形美觀又舒適。

 

美觀
隱形牙套透明、美觀,讓您矯正期間還可以繼續綻放自信的笑容,不易察覺的偷偷變美。

 

隱形牙套易摘取易清潔
可自由摘取方便脫戴,僅需取下以漱口水沖洗及軟毛牙刷輕刷即可,患者不用耗費太多時間與心力去照顧牙套。

 

牙齒易清潔
矯正後牙齒的狀況會越來越好,在牙齒變得整齊的情況之下,清潔變得容易,清潔度也跟著提升,降低牙齒發生疾病的機率。

 

不影響發音
因隱形牙套干擾較小,對於您的發音不會造成太多的影響;而且,當您完成矯正療程後,發音還將可能更標準。

 

隱形牙套痛感較輕微
可能在治療的每個新階段,會有幾天短暫的輕微不適感,通常在佩戴後幾天內,不適感會慢慢減輕,大致上不易感到疼痛,讓接受矯正的患者接受度高。

 

配戴自由度高
隱形牙套矯正彈性高,患者可自行決定配戴時間、場合,依情況自行做調整。

 

促進食物消化
食物消化與健康的牙齒息息相關。擁有適當正確的咬合,對整個身體吸收營養的過程產生影響,您將可以從食物中獲得更多的營養。

 

隱形牙套不同品牌材質與價格比較

 

選項 隱形牙套品牌
品牌 Invisalign SOV angelalign
國家 美國 台灣 上海
厚度 單一厚度0.75mm 三種厚度0.5mm、0.625mm、0.75mm S單一厚度0.75mm
材料 Smart Track為材質 essay MasterControlTM
更換時間 1~2週更換一次 1週更換一次 1週更換一次
價格 24~30萬 18~22萬 15~20萬

 

價格僅供參考,還是要看您的牙齒狀況跟每個診所實際上談的價格都不太一樣喔!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