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大家越來越重視牙齒的外觀與健康,配戴隱形矯正(隱適美牙套)的年紀也越來越年輕化,因為外觀隱形、美觀、配戴方便、舒適又好清潔,矯正的過程也比傳統矯正來的不那麼痛,矯正療程可以讓你看見,治療成果也能預見,因此許多人選擇用隱形牙套來進行牙齒矯正。

本篇文章統整了隱形矯正的「注意事項」,以及矯正前中後期有可能會遇到的情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矯正事項吧~

 

隱形矯正前要知道的事

1.牙齒矯正後不只美觀還有許多的好處呢~還能維持口腔健康、增強牙齒咀嚼功能、防止咬合創傷、改善其他口腔功能。不同的齒列問題隱適美都可以幫您解決喔~無論是:齒列擁擠、齒間縫隙、暴牙、深咬、開咬、戽斗,以上我們都稱為咬合不正的這些狀況,都適用於隱適美透明牙套。

2.網友或親友們的矯正分享可當作參考,建議可以多聽取各家院所的治療計劃,尋找符合自己需求,溝通良好、技術好、經驗豐富的醫師很重要!

 

隱形矯正開始要知道的事

1.是否需要一整天戴牙套?隱適美一副牙套要戴多久?
在治療期間,應該每天戴牙套 20-22 個小時,以期在理想時間內達到最佳矯正效果,一副隱適美牙套一般情況下都是兩周換一次,也就是14天換一次。不同階段也會依照療程進度做時間上的調整,基本上依照醫師囑咐更換下一副牙套。

2.隱適美牙套正確配戴及拆下的手勢(可參考下圖)
將牙套對好門齒,和兩邊大臼齒之後,再將牙套和牙齒壓緊,正確戴好會聽到咔一聲!
(不可亂塞亂壓會造成牙套的變型喔~)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