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期間應該避免吃的食物

 

『過硬』的食物

如硬糖果、堅果類、甘蔗、排骨骨類食品及螃蟹帶殼的食物等…..。這些都會導致矯正器鬆脫、變形等狀況,而影響到牙齒矯正的效果。

 

『過黏』的食物

如麥芽糖、牛奶糖、麻糬等糯米製品、口香糖的食物等……。這類食物易將矯正器及矯治線黏起,造成移位而影響矯正效果,其次,這些太黏稠的食物卡在矯正器上不僅難清潔乾淨,也容易造成蛀牙問題。

 

『過大塊』的食物

例如:整個蘋果、芭樂、水梨等…..,應切成小塊後再食用。

 

『過甜高糖』份的食物

一般常見的糖果、餅乾、碳酸飲料、果汁、甜食等….可能會引起齲齒的高糖分食物要盡量避免,如實在忍不住了,吃完後也一定要及時刷牙及使用牙線。

 

『纖維多』的綠色食物

如空心菜、芹菜、竹筍、蘆筍等…..,這類食物較容易纏繞在牙套上,清理上較費時。

 

『會染色』的食物

如咖啡、咖哩、薑黃、紅酒、抹茶、濃茶、墨魚類等等…….食物,容易將矯正器上的橡皮圈染色,顏色不易弄掉造成牙套髒髒的不美觀。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矯正期間到底什麼可以吃,要吃什麼才可以幫助牙齒移動速度快一點呢?

 

矯正期間可以多攝取的食物

牙齒移動是靠牙周骨骼的吸收和沉積,因此矯正期間『均衡飲食』是很重要喔,對矯正效果有正向的幫助。

可多攝入:

多補充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葡萄、草莓、西瓜、番茄、菠菜、菠菜等…..,(水果太大塊要記得切成小塊小塊再吃,免的影響矯正器鬆動了)。

穀類、奶製品、蛋白質,也都有助於牙齒的矯正,只要在進食後記得『正確刷牙及使用牙線』,要隨時保持口腔和矯正器的乾淨衛生,不然沾滿食物的矯正器可是很容易發臭,和造成齲齒的問題。

 

隱適美牙套飲食優勢

以上美味的食物只要取下隱適美牙套……通通『都能吃』沒限制好開心~~

『矯正牙齒也可以輕鬆矯正大口享用佳餚無限制』

 

隱適美牙套是可摘式透明牙套,牙套可自由取下使用牙刷、牙線清理口腔,清潔容易不易造成蛀牙,因此飲食限制上幾乎沒有限制,牙套取下幾乎什麼都可以吃,不像傳統矯正器固定於牙齒上,吃東西限制多吃完易造成食物累積,需耗時清潔。

隱適美牙套讓我們可以開心吃大口吃,可以盡情享受吃美食的樂趣。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