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拔智齒嗎?

大部份民眾都知道智齒會導致鄰近牙齒蛀牙所以要拔除,但多數人都抗拒拔智齒,對於拔智齒的恐懼不外乎來自「聽說拔牙過程中會很不舒服」、「拔完後可能很腫很痛」等等⋯⋯。
但是其實透過打麻藥的技巧以及拔牙術中術後的處置,就能讓這些不適幾乎不會出現!

此次中午會議是由桃園八德樂沛牙醫的口腔外科專任醫師蔡東昇醫師主講,與醫師和助理們分享關於拔智齒的術前、術中注意事項與術後衛教要點,如果每個環節都能做好,那麼拔智齒過程中的不適與拔牙後的腫痛都能降到最低!
會議中蔡東昇牙醫師為我們推薦了一個很可靠的作法:透過抽血後取得的「自體濃縮生長因子」來讓術後傷口快速癒合,並且避免各類相關後遺症。

所謂「自體濃縮生長因子」是在術前先抽血將血液離心,取得血液中生長因子與纖維蛋白濃度最高的部份,在拔牙後立即置入拔牙窩洞並縫合,這塊生長因子將能提供傷口癒合過程中需要的組織鷹架,讓拔牙傷口在縫合後立即獲得以往需要花數十小時才能達成的階段,加速傷口癒合就能避免術後腫痛。
最重要的是,透過這個方式,能夠大幅降低以往令醫師與患者聞之色變的乾性齒槽炎,據國際論文統計發生機會降低了二十倍,以後大家要拔智齒時就不需要心驚膽跳了!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