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材質有哪些該如何選擇?

 

材質 二矽酸鋰 二氧化鋯
名稱 玻璃陶瓷 全鋯冠或全瓷冠 二氧化鋯全瓷冠
常見品牌 E-max、Celtra Duo Cercon、3M Lava、TDS、Wieland、
Vita
製作方式 二矽酸鋰一體成型或外層再燒瓷 二氧化鋯一體成型製成 二氧化鋯為內冠,
外面再燒窯
適用區域 主要用於前牙 後牙或牙橋 前牙
優點 1.透光性佳
2.色彩仿真
3.和牙釉質接合緊密
4.生物性相容高不易過敏
1.強度、硬度最高
2.生物相容性高
3.一體成型製成不怕表面瓷裂
缺點 1.硬度較低
2.外層若燒瓷有瓷裂的可能
1.材質較不透光、顏色較死白,但近幾年已有改良

 

全瓷冠價格以及療程費用主要還是會依診所設備、技術、流程、醫師/技師經驗等成本而做調整,目前全瓷冠的材質主要就是二氧化鋯和二矽酸鋰兩種材質,兩種材質各有其優缺點,如果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材質,最好的方式當然還是預約諮詢最有效率。

影響全瓷冠費用的關鍵因素

 

優質的牙醫師

在裝戴全瓷冠假牙前,修磨牙齒是假牙製作過程中必須要做的步驟。修磨牙齒後,才有空間讓牙齒套上假牙,一個好的牙醫師挑選瓷塊顏色時,會根據您全口牙齒狀況,挑選最適合的顏色,注重每一個細節,討論出最適合您的全瓷牙冠,因此牙醫師累積的專業經驗也很重要。

 

牙技師的技術

確認診所是否使用國家認證牙體技工所的牙技師,每一顆獨一無二的全瓷冠,需要優質牙技師的巧手,讓全瓷冠無論是在光線的折射下,其色澤、透光度最接近真牙,達到自然、舒適、美觀的人造「珐瑯質」。

 

瓷塊品牌

瓷塊品牌與品質製作全瓷牙冠所使用的瓷塊,產地遍佈美國、歐洲、瑞士、法國、德國等國家,瓷塊品質好不好都會影響牙醫師及牙技師後續處理,民眾諮詢時一定要確認全瓷冠牙齒瓷塊產地來源,是否為「國際知名大廠品牌」,品質才有保障。

 

診所設備

診所的儀器是使用3D數位掃描,在取得牙模的過程診所使用3D數位取模,取代傳統灌漿取模,和印模材料在口腔中的不適,讓牙齒取模更輕鬆舒適,也是影響全瓷冠費用的因素。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