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適合拔牙?

拔牙到底有沒有風險,要不要看時間呢?有些人拔牙確實需要注意一下喔~

其實一般來說何時拔牙沒有特別太大的影響,但有高血壓、洗腎、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的人最好一早就去拔牙,因為早晨一覺醒來是最沒有波動也是身體最舒服、穩定的時候。

 

洗腎的患者拔牙

最佳時間是『洗腎隔天』

洗腎通常會服用抗凝血劑,在藥效作用前,拔牙可能會流血不止,所以洗腎患者必須要在隔天才可拔牙,會比較安全。

 

糖尿病的患者拔牙

最佳時間是『早上9~下午2點』,飯後一個小時再拔牙

注射麻藥時容易引發低血糖的狀況,因此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早上看診一定要先吃早餐,下午看診也要先吃午餐絕對不能空腹,以免低血糖造成休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控制好血糖的平穩,如果不穩定,傷口不易癒合,反而因此容易感染細菌。

 

高血壓的患者拔牙

最佳時間是吃完降血壓藥,心情放鬆『血壓平穩時』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就要按時吃藥,控制血壓。拔牙有時因緊張而造成不舒服感,這時要讓高血壓患者心情放鬆,避免因緊張出現心率加快、血壓升高的現象,此外,對於心情易緊張不易放鬆的患者,可以讓醫生適當開一些鎮靜類的藥物,幫助患者穩定情緒。並且血壓穩定後再進行拔牙比較安全。

 

但是建議不要太晚拔牙,因為白天拔完牙回家後我們可以觀察傷口,因為傷口有時候會流血發炎或是不舒服的情況,如果是免疫力較差的人,就相對有可能造成手術後的感染。
如果白天傷口有什麼問題我們還可以找醫師處理,但是晚上診所都休息了,所以盡量白天拔牙會比較適合喔。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