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align

隱適美隱形矯正

  • 什麼是隱適美?
  • 隱適美治療特色
  • 隱適美療程步驟/矯正流程
  • 隱適美適用對象
  • 隱適美注意事項
  • 隱適美常見問題
  • 相關院所
  • 相關文章
  • 什麼是隱適美?
  • 隱適美治療特色
  • 隱適美療程步驟/矯正流程
  • 隱適美適用對象
  • 隱適美注意事項
  • 隱適美常見問題
  • 相關院所
  • 相關文章
01

什麼是隱適美?

隱適美(Invisalign)是由Align Technology公司設計專為全科牙醫創新設計的隱形牙套系統。而只要看到隱形矯正就是隱適美嗎?正確的認知為:隱適美是隱形矯正、透明牙套的一種,但並非看到的所有隱形矯正、透明牙套就是隱適美!
「隱適美矯正系統」透過先進的數位設備,取得口腔內的3D模型,可幫助醫師360度無死角地,觀察目前的牙齒與口腔狀況,配合矯正醫師專業的診斷與流程設計,設計出最適合患者的矯正療程。

隱適美牙套以Smart Track為材質,透過以獨特Smart Force技術製作一系列專屬訂製的可摘式透明牙套,薄而有彈性,服貼在齒列表面,牙套可自由取下,沒有傳統牙套清潔不易和傳統矯正器摩擦口腔的問題,回診時間也較彈性,出差工作、出國留學或長時間旅遊都沒問題,無論是:齒列擁擠、齒間縫隙、暴牙、深咬、開咬、戽斗,以上我們都稱為咬合不正的這些狀況,都適用於隱適美透明牙套,牙套近乎隱形,矯正中可依然綻放自信微笑,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能在更快時間內看到自己牙齒的改變,隱適美讓你溫和且有效地移動牙齒至理想位置。隱適美是隱形牙套中的世界領導品牌,業界唯一兼具美國FDA 認證以及台灣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認證,全球有超過 800 萬人都選擇隱適美。

PS:小叮嚀:牙齒矯正屬於牙醫醫療行為,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請立即預約諮詢,由我們體系的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為您提出最合適的牙齒矯正方案喔!

02

隱適美治療特色

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的差異

1.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隱適美隱形矯正透明隱形、不易發現,幾乎看不見它的存在,隱形、舒適、美觀,讓您矯正時也可以有自信地開懷大笑,傳統矯正器金屬線明顯。

2.好清潔的健康牙齒
隱適美牙套是可摘式透明牙套,牙套可自由取下使用牙刷、牙線清理口腔,清潔容易不易造成蛀牙,傳統矯正器固定於牙齒上,吃完東西易造成食物累積,需耗時清潔。

3.舒適的隱形牙套
隱適美牙套以Smart Track為材質,透過以獨特Smart Force技術製作一系列專屬訂製的可摘式透明牙套,薄而有彈性,服貼在齒列表面,能溫和且有效地移動牙齒,容易摘戴,讓熱愛美食的您也一樣可以盡情享受美食,傳統矯正器摘取不易且有強烈異物感也容易造成口腔磨損。

4.彈性的回診次數
隱適美隱形矯正療程,回診時間也較彈性,出差工作、出國留學或長時間旅遊都沒問題喔! 一般而言6-8週回診一次即可,傳統矯正器一般是3-4週,若不甚發生矯正器掉落則需另外回診。

5.透明化預見美麗的療程成果
隱適美 iTero 口掃機即時模擬隱適美矯正結果,矯正療程可以讓你看見,治療成果也能預見,而傳統矯正器 只能在初期預估療程時間,也不知道預期成果。

03

隱適美療程步驟/矯正流程

Step1.預約諮詢與資料收集
進行牙齒矯正,首先要先明白確定自己的困擾在哪裡,清楚瞭解自己的期望和需求是什麼,初次就診時,為了取得您全口的健康狀況,會先拍攝口內及口外數位照,環口 X 光片及側顱 X 光片,使用iTero element 5D 口掃,取得口腔內的3D模型,觀察目前的牙齒與口腔狀況並讓您了解目前的牙齒狀況,告訴您簡單的治療方向並會展示類似的案例及作法,讓您得知矯正後預見的變化,也會依據您的狀況為您量身打造適合的矯正療程方案!

Step2.矯正前治療
矯正牙齒前應該先把牙齒原有的問題治療好,根據您的牙齒狀況進行矯正前的治療處理,例如:蛀牙填補、根管治療、牙周病治療、智齒拔除、等等….。

 

Step3.開始配戴您的牙套
開始配戴隱適美牙套,就開啟了您的矯正之旅,請與醫師確認配戴是否服貼,並了解清潔與維護方法,根據醫師的指示,每天認真配戴一定的時間,慢慢的就會看到成效,牙套近乎隱形,矯正中可依然綻放自信微笑。

 

Step4.定期回診與矯正結束後維持
過程中,您需要替換好幾副隱形牙套,會依照您的個人情形及習慣和狀況為您設計合適的回診週期(一般約6~8)

 

根據醫師的指示,您必需按時回診,讓醫師檢視您牙齒的矯正進度,同時領取下一副的矯正牙套。所有療程結束後,請按時配戴維持器與回診,才能維持好最佳的矯正效果喔!

04

隱適美適用對象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適合的對象/可解決那些齒列問題

愛美是天性,只要有想矯正牙齒,讓牙齒整齊美觀的人,不同的齒列問題隱適美都可以幫您解決喔~無論是:齒列擁擠、齒間縫隙、暴牙、深咬、開咬、戽斗,以上我們都稱為咬合不正的這些狀況,都適用於隱適美透明牙套。

 

齒列擁擠
牙床骨空間不足以容納所有牙齒,或是單純牙齒亂,沒有暴牙,即使有一整顆側門牙幾乎排不進齒列,透過適當的設計,並且認真配戴牙套,依然可以將牙齒排列得非常整齊。

 

齒間縫隙

牙縫過大 ,通常是牙床骨空間過多所導致,一般民俗觀念認為前牙牙縫大會漏財。

 

深咬

就是上排前牙覆蓋過多下排前牙,長期可能會造成前牙磨損嚴重或顳顎關節痛。

 

開咬

指的是上下前牙無法接觸,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麵咬不斷。

 

暴牙

暴牙是最常見的矯正原因之一,上下前牙前後落差太大會導致上唇翹翹的,甚至下唇外翻,有的人看起來會沒下巴。

 

戽斗

一般咬合是上排前牙會覆蓋下排前牙,而前牙反咬便是俗稱的「戽斗」。

05

隱適美注意事項

隱適美矯正中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 定期戴牙套:確保每天戴上牙套至少 20 至 22 小時,以獲得最佳效果。
  2. 避免染色食物:儘量避免飲用染色飲料和食用染色食物,以防止牙套變色。
  3. 保持口腔衛生:每次進食後、起床與睡前刷牙後再配帶回牙套,並使用牙線保持口腔清潔,按照醫師建議的口腔護理指南進行日常保養。
  4. 按時回診:依約診時間回診檢查和調整,並遵從牙醫的建議和指示,以確保矯正過程順利進行。
  5. 小心保管:將牙套放置在提供的盒子中,避免摔落或遺失。如有任何損壞或問題,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遵從以上注意事項將有助於確保隱適美矯正過程的順利進行,並取得理想的牙齒矯正效果。

06

隱適美常見問題

隱適美治療前、中、後常見問題

(一)隱形矯正前常見Q&A

Q1.有蛀牙、補牙、牙周炎、牙齦炎等,還能使用隱適美牙套嗎?
在接受隱適美矯正前,應先與醫師討論處理好牙齒問題,包括蛀牙與牙周炎等等,才能順利進行隱適美矯正喔。
Q2.戴著隱形牙套是否會影響說話?
初期配戴隱適美隱形牙套可能會暫時影響發音,但約一兩周就會漸漸習慣,由牙套造成的任何構音障礙或輕微口語障礙現象就會消失。
Q3.目前正在戴金屬牙套,能換成隱適美隱形牙套治療嗎?
可以,有許多佩戴金屬牙套患者改用隱適美牙套,並不會造成影響。
Q4.如何選擇合適的隱適美醫師呢?
請找有經驗的專業隱形矯正醫師,同時,也要清楚確認醫師的矯正工具是“隱適美”,特別專注研究隱形矯正跟隱適美的醫師,和親切貼心的服務和良好的溝通,如此一來才可以達到完美的療程。
Q5.隱適美隱形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隱適美矯正系統可降低拔牙機率,而原因是因為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兩者的矯正力學原理不同,拔牙只是一個獲得排列牙齒空間的方法,如果只需要少量空間就不見得需要拔牙,可以靠修磨牙齒與牙齒之間的縫隙增加空間即可。
Q6.暴牙、戽斗、牙縫大可以做快速矯正嗎?

暴牙及牙縫大可藉由快速矯正調整,但戽斗須藉由正顎手術完成治療。
Q7.矯正牙齒會痛嗎?

隱適美隱形牙套沒有像傳統金屬矯正刮肉的疼痛感,幾乎是無痛移動您的牙齒。 可能在治療的每個新階段,會有幾天短暫的輕微不適感,通常在佩戴後幾天內,不適感會慢慢減輕,不過因為每個人的痛感跟忍受力不一樣,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建議可以與您的醫師討論。
Q8.矯正的費用多少才算合理?
牙齒矯正的費用是因患者自身狀況和診所條件而異,沒有一定的標準。且每個人牙齒、牙齦和牙槽骨的條件不同,應該與醫師充分討論,再決定適合的牙齒矯正方式與費用。
Q9.矯正牙齒需要多久?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矯正時間上醫師也要依個別情況詳細診斷分析,才能找到最適切的矯正方式及計劃。在牙齒不複雜的情況下,矯正器約一年到一年半可以拆除,有些較複雜的矯正療程,時間也會拉長一些。
Q10.想要矯正牙齒,有哪些種類?
有傳統金屬託槽矯正、自鎖托槽矯正、透明陶瓷矯正、舌側矯正、隱形矯正。有越來越多患者選擇隱形矯正方式,因為隱形牙套不只較美觀,在矯正期間口腔清潔更佳便利,想要矯正牙齒應找專業的醫師討論評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二)隱形矯正中常見Q&A

Q1.是否需要一整天戴牙套?隱適美一副牙套要戴多久?
在治療期間,應該每天戴牙套 20-22 個小時,以期在理想時間內達到最佳矯正效果,一副隱適美牙套一般情況下都是兩周換一次,也就是14天換一次。不同階段也會依照療程進度做時間上的調整,基本上依照醫師囑咐更換下一副牙套。
Q2.治療期間,吃東西是否有限制?
隱適美牙套容易摘戴,所以在飲食上並沒有特別限制,矯正期間還是可以盡情的享受美食。
Q3.需要經過多久時間才能看見成效?
一般情況下平均療程時間大約是一年半至兩年,在牙齒不複雜的情況下甚至可以在一年內完成矯正療程,通常使用隱適美系統的成效會在開始治療後的幾個月內開始顯現。
Q4.需要多久回診一次?
會依照您的個人情形及習慣和狀況為您設計合適的回診週期(一般約6~8週)。
Q5.矯正期間,隱適美牙套不合怎麼辦?
如果是一開始戴的不合,建議可以咬chewies做調整,如果超過14天以上,還是不合時應該回診告知您的醫師,交由專業的醫師為您處理。

 

(三)隱形矯正後常見Q&A

Q1.矯正完畢後要如何維持?
隱形矯正完成後醫師會給與活動維持器,讓牙齒盡量維持在排列整齊的狀態下。但牙齒會隨時間、咀嚼習慣抑或疾病因素再次移動,所以要定時配戴維持器及回診檢查,以確保牙齒維持在正確的排列。
Q2.結束隱適美矯正療程後,會改變臉型嗎?
通常嚴重的咬合不正牙齒矯正例如:暴牙、齒列擁擠、戽斗這類的牙齒矯正,完成療程後則可以見到臉型有所改變,但如果您的牙齒不是屬於嚴重咬合不正,不須拔牙後退前牙,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臉型的改變可能就不會那麼明顯。



07
相關院所
0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