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治療需要而施行麻醉,也就是所謂的打針、打麻醉。治療範圍內的牙齒及口腔黏膜、臉頰、嘴唇將暫時麻痺沒有感覺,這樣的情況將持續一至三小時甚至更久,在麻醉期間請勿咀嚼食物避免嘴唇或口腔黏膜咬傷。喝水、喝飲料則不受限制。初次上麻藥的小朋友未曾體驗過這種局部腫麻的感覺,或許會告訴家長覺得是痛,請家長放心。另請家長務必注意幼童不要吸、咬嘴唇或用手一直搓揉麻醉部位,避免造成嘴唇腫脹或臉頰抓傷。

 

▶ 斷髓治療包含乳斷髓治療,這是一種蛀牙尚未影響所有齒內神經前,將牙冠神經截斷清除的術式。有極少數的小朋友接受斷髓治療後,有疼痛或牙齦腫脹的情形,此時需回診繼續接受根管治療。

 

▶ 根管治療包含乳牙根管治療,這是一種蛀牙已經影響到齒內神經甚至擴散到牙根周圍組織時,將所有牙冠及牙根神經清除的術式,少數小朋友術後有疼痛或牙齦腫脹的情形,請按時服藥,減輕疼痛。若沒有疼痛的情形便不必服藥。

 

感謝您的配合與注意 !!

Share
Mo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