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治療需要施行牙科麻醉,也就是所謂的打針、打麻藥,治療範圍內的牙齒及口腔黏膜、臉頰、嘴唇將暫時麻痺沒有感覺。這樣的情況將持續一至三小時甚至更久,在麻醉期間請勿咀嚼食物避免嘴唇或口腔黏膜咬傷。喝水、喝飲料則不受限制。初次上麻藥的小朋友未曾體驗過這種局部腫麻的感覺,或許會告訴家長覺得是痛。請家長放心。另請家長務必注意幼童不要吸、咬嘴唇或用手一直搓揉麻醉部位,避免造成嘴唇腫脹或臉頰抓傷。

 

治療包含乳前牙根管治療,前牙根管治療後可利用像牙齒ㄧ樣顏色的複合樹脂填補或使用乳前膠質牙套將牙齒包覆,兩種作法皆可以恢復牙齒原有外形。但膠質牙套較美觀。因為剩餘齒質被完全包覆,顏色較一致且不再蛀牙,填補複合樹脂經過一段時間後 容易變色,樹脂凸出變形,不論何種填補方式,根管治療後的乳牙前牙請勿咬太硬、太黏的食物或其它不應該進入口中之硬物(如咬鉛筆、扯棉被或毛巾…等)若要食用需要前牙用力啃咬、撕扯的食物(如整顆蘋果、芭樂、整條玉米…等)請切小塊後再食用。

 

感謝您的配合與注意 !!

Share
More
更多文章